close




純手工馬鈴薯麵角


上次跟望望去吃完後讓我一整個很念念不忘

所以我就找了一堆食譜

終於讓我找到做法了

這可是超簡單的說

只需要馬鈴薯 蛋 跟中筋麵粉就夠了

蛋跟馬鈴薯的比例約為 一顆馬鈴薯比一顆蛋

麵粉擇是要憑感覺了 囧>

馬鈴薯先蒸熟後用調理機打成泥

之後加入蛋拌勻

然後開始慢慢加麵粉攪拌

麵粉加到不黏手為止

然後就把麵糰搓成長條狀開使切成片 (食譜的做法)

不過太難搓了

我就把他桿成約0.5cm厚 然後切成指假大小

再用叉子壓出紋路

弄起來的麵角要記得灑麵粉

不然會全部又都黏在一起


煮法跟義大利麵一樣

滾水加鹽再丟麵角下鍋

浮上來就是熟了

熟了撈起來淋上橄欖油&鹽


醬煮好再一起丟到鍋裡喇一下 XDD

剩下沒煮完的生麵角可以丟冷凍庫

下次要煮時不用退冰 直接丟入滾水中就可以了


我這次用了三顆小馬鈴薯 結果做出了七人份 囧興~

吃了兩次才吃完
我爸說冰過比較Q

做的時候也要多揉 也會比較Q

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賴小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