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670.jpg

 

 

 

「你的腦袋到底在想什麼?」

-這應該是很多人都想要問我的一句話。

 

 

 

還記得大三某一次的期末考前系,我跟外星人說「如果我歐趴了,我要去非洲當志工。」

當然,那時候的她並沒有把這句話放在心上;而事實上,我也沒有歐趴。囧興~

 

去年的冬天,我在批踢踢看到了晏綸在分享他去烏干達的旅行,

又讓我燃起想要去非洲的希望。

 

我大學最後一次的期末考,在我滿腦子都是非洲的念頭中考完了;

但因為滿腦子都是非洲的事,所以自己也知道也許成績會有點危險,

等待成績的時間是折磨人的,在這等待的時間我不敢蒐尋任何有關非洲的資料,

我怕萬一成績沒過,那一切都白費了。

 

成績出來的那個晚上,我在出租在外的小套房開心的尖叫,

那時候我終於知道什麼叫做喜即而泣,

一來是很高興自己終於畢業了,

二來是我可以實現我的夢想去非洲了。

 

疑?我好像忘了我家的老太爺了,

從頭到尾都只有我自己在那空想,也都還沒尋問家人是否贊成,

就自己很開心的自己以為自己已經去非洲了。 XD

 

我真的沒料到我跟家人的溝通異常的順利,

當我跟我爸媽說我想去非洲時,他們只說了「你只要自己把資料找齊,準備好了,那就去吧!」

 

我對於我有一對很開明的父母非常的驕傲,

我家的爸爸,已不是當年的老太爺;

兩年前我想跟我家臭姐姐到香港去玩個幾天,

我爸不知道為什麼的非常強烈的反對那趟旅程,

那是我生平第一次跟我爸吵架,鬧的不可開交,

最後當然是沒去。囧>

而這次,我爸只說了那幾句話,就沒了,

真是讓我非常的驚訝!XD

我只能說,許醫師所說的夢想造成實像是真的。

 

反倒是我姐跟親友們,

不知道為什麼大家都覺得我是在說說而已,

從來都沒有人當真,一直到我出國的日期確定了,

才終於發現我是認真的。( ̄‥a ̄)

 

而大多數的人都無法理解我為什麼要去那種地方,

我姐一直鼓吹我去澳洲,連宴綸都說「第一次出國,去紐澳應該會比較好一點」囧a

大部分的人會覺得,好好的一個女孩子,為什麼要花錢把自己送到一個那麼遠的地方,

一個只在地理課本跟Discovery出現的地方,

其實我到現在也無法理解,我當初為什麼這麼的執著,

就是非去肯亞不可。

 

 

﹤待續﹥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賴小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